跟谁学辅导老师以亲身经历讲述,最舒服的师生关系是怎样的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0-11-20 19:13:09

师生关系是教育行业的一个永恒话题。现如今,社会各界都在倡导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怎样的师生关系才算是和谐呢?即教师和学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在交互活动上是民主的,在相处氛围上是和谐的。而在跟谁学中,和谐的、舒服的师生关系则有很多。

16、7岁的小卿,正是天真烂漫的年纪,却也是叛逆自我的时候。高途课堂辅导刘静静刚认识小卿时,小卿每天向静静老师吐槽学校的老师多么古板、舞蹈班的同学多么蛮不讲理,她说想减肥却戒不下甜品,想进好大学却不知道如何努力……

静静老师耐心倾听着小卿的心声,并告诉她外面的世界是如何宽广、她的未来充满了不可限定的可能性,燃起小卿对未来的信心。在认真聆听、悉心辅导下,小卿的数学和语文成绩大幅提成,还和静静老师结成了好姐妹,有什么是都会和静静老师分享。

高途课堂小学部的语文辅导老师焉咏丽,在平日的辅导中,焉老师和每一期班的孩子关系都很好,和家长相处的也都很融洽,家长和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蘑菇老师”。

在学员金金整个学习沟通中,焉老师老师一直尽职尽责,得到了金金小朋友以及家长的信任。金金妈妈经常向蘑菇老师分享孩子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情,每一次大小考试都会向蘑菇老师分享成绩,然后共同分析孩子的问题与过失。

感受到高途课堂老师的负责和热情,金金妈妈又为金金又报了sam老师的英语课程和张镇老师的古诗文课程,金金也非常高兴,多次提出向蘑菇老师邮寄礼物,都被蘑菇老师拒绝了,于是,金金妈妈赠送了锦旗表达自己的心意。

跟谁学的辅导老师将学员放在同等的位置上对待,与他们交心相处,学员们自然也愿意打开心扉,与老师坦诚相见。于此,辅导老师说的话,学员们能够听进去并执行,自然学习成绩也会大幅提升了。

平等、尊重这样的师生相处原则,并不是个例,而是跟谁学的品牌价值观。近日,跟谁学旗下K12机构高途课堂升级品牌视觉识别系统,在设计品牌视觉识别系统的过程中,高途课堂也细致梳理了品牌价值观:一是尊重,尊重孩子的天性,通过点燃兴趣帮助孩子爱上学习;二是成长,陪伴孩子成长,通过培养习惯帮助孩子塑造人格;三是进取,激发孩子的拼搏劲头,通过共同奋斗帮助孩子持续提升。

践行这样的价值观,跟谁学的老师和学员亦师亦友,不仅利于学生学习的进步,对孩子良好的性格养成也有很大作用,而这将使孩子受益一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