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行业趋势、AI技术与用户思维解读厨电行业发展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19-6-10 9:58:37

有一种流传很广的行业观点认为,2018年是过去十年里最差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差,是说随着形势的发展,主要受房地产、精装修、渠道分流、消费者偏好拎包入住等因素影响,市场增长的天花板已经显现,厨电行业也陷入了失速危机;好,是说机会总是孕育在变化之中,等待智者去对市场和消费需求进行更多的思考和把控。

正是在这复杂变化的一年,樱雪集团在营销思维和模式上勇于变革,开拓创新,完成了各项重要布局。新零售战略稳步推进,“千城万店”大店计划全面落地,AI智能新品震撼推出等等,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从行业趋势、AI技术与用户思维解读厨电行业发展

从行业趋势来讲。樱雪集团董事长李荣坤亲自走访全国市场发现,几乎所有的传统零售商都在抱怨门店的客流越来越少,市场越来越难做了。但真的是市场在滑坡吗?他指出:并不是市场下滑了,而是渠道分流,模式变更了。过去五十年中,零售业发生了两次革命,而新零售作为“来势汹汹”的第三次革命,仅仅几年时间就迅速进入“爆发式”发展期。其表现为一方面互联网企业积极往线下走,整合线下流量;另一方面线下实体不断借助线上平台实现品牌扩张和战场转移;发展势头越演越烈。因此,樱雪集团果断把握机遇,转型新零售,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带给消费者新的购物体验。

樱雪集团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陳嫊縈指出,我们身处一个信息爆发式增长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面临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不确定的时代,一切都在变。有人会惶恐并感到无所适从。可是没有变化,还有什么机会轮得上我?

从AI智能技术来讲。智能化是厨电产业变革中最大的力量,比如最近大热的AI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就是新一轮的动力和风口。樱雪相信来自智能化科技的进步和迭代,将会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长驱动力,并预测厨电行业的未来在于全面的智能化转型落地。不仅是推动家电产品的全面智能化升级,也是完成从电器制造向网器联接的变革和迭代,更是从大规模制造向规模智能定制的转型。这也推动家电与用户之间由交易关系向生态关系的融合。

从行业趋势、AI技术与用户思维解读厨电行业发展

陳嫊縈强调: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蓬勃发展,AIoT正在成为物联网的行业热词,我们即将走进万物智联时代。AIoT在厨电行业的实际应用,将落地融合于智能家居或生态厨房。将原本如孤岛般独立的厨电产品个体,进行整体的联动互动,进而统筹到一个整体的系统生态中去。这也是樱雪在2018年推出AI智能互联厨房的初衷。

AIoT对厨电的推动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阶段性的过程。首先,智能单品是智能家居系统的重要起点和切入点(目前大多数厨电企业处于这个阶段);其次,产品之间的联动是智能家居发展的第二阶段,不同产品之间可以信息互通(传统厨电中樱雪领先一步,目前处于这一阶段);下一步是智能系统集成,真正实现不同品牌、不同品类之间的互联互通,智能化控制(华为、小米、阿里等目前处于这一阶段)。

从消费者满意度与用户口碑来讲。樱雪集团董事长李荣坤指出:我们面临的是新兴消费者的时代,他们的成长方式和需求均发生了变化,对我们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满意度,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消费者满意,让经销商赚钱!

樱雪完善了11大品类的智能化产品矩阵、全新升级了终端体验店、全面落地樱雪新零售等,打造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线上购买,门店场景化体验。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也塑造了品牌的好口碑。

从行业趋势、AI技术与用户思维解读厨电行业发展

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方面注重实体店的升级。诸如在场景式的陈列、互动体验、演示创新,将家电与家居家装融为一体,展示的不止是产品而是美好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做好产品体验和服务升级的同步发展。在越来越快速的生活节奏下,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省心的生活解决方案变得至关重要。一站式的“产品+服务”,贯穿测量、设计、安装等多个环节,这也是樱雪在零售终端建立专业销售团队和推行服务升级的因素。

在消费升级时代,用户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宣传,消费者满意度就是最好的评价。我们理应倾听消费者声音,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满足消费者在“需求、体验、价值”上的转变。只有不断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行业和企业才能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