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OPPO开发者大会应用服务专场丨面向开发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0-10-11 12:54:42

9月24日,2020 OPPO开发者大会应用服务专场在线上召开。应用生态和服务生态作为OPPO互联网服务的两大业务,在本次专场为开发者带来了移动服务平台一站式接入服务进一步携手开发者,一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应用产品和快捷使用服务。

1.jpg 

OPPO应用生态稳定增长为开发者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OPPO应用生态稳定增长,月活跃用户超过3.3亿,日分发量超过17亿次。同时,海外业务增长迅猛,海外软件商店的月活跃用户量也已经超过1.2亿,月分发超过5.8亿次,已经累计为出海开发者提供了价值10亿的流量扶持资源。

OPPO应用生态通过移动服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以专业成熟的能力开放提供便捷的开发服务,通过丰富多样的流量资源精准触达用户,并为开发者平衡用户体验实现商业价值。覆盖从体验提升、开发适配、运营效率到营收变现的全部环节。

在体验提升方面,Hyper Boost、Link Boost、CameraUnit、MediaUnit以及ARUnit五大系统能力开放引擎,将系统的CPU、网络能力、影像、多媒体、AR能力开放给开发者。此外,最新的AIUnit和FusionUnit系统能力开放引擎,也将会提供给开发者,进一步帮助开发者提升用户体验。

2.jpg 

开发适配方面,开放了帐号服务,为应用提供用户身份验证功能,同时也开放了远程真机和自动化测试服务,为应用的测试和适配提供支持。同时,ColorOS 11将适配33款机型,带来ColorOS史上最大规模适配计划通过OPPO开放平台可以让开发者进行更及时且高效的适配。

3.jpg 

在运营效率方面,各系统级应用以及场景,都有着丰富的运营活动和运营方式,助力开发者提升运营效率。例如,作为软件商店优质内容推荐栏目之一的“至美奖”,入选应用将免费获得重点资源位,以及联合品牌宣传等千万级推广资源;游戏方面,接入游戏SDK即可使用OPPO系统级帐号和支付能力,运用活动、积分、卡券等多种运营工具,实现更高效的产品运营。

4.jpg 

在营收变现方面,根据游戏、小游戏、应用等产品独特的内容、用户特征和产品形态,进行定制化、创新型的广告变现方式。例如,OPPO广告联盟已经支持多场景流量体系的视频化,并根据不同的场景设立不同的广告形式,充分挖掘视频素材的优势,在完整展示广告内容的基础上,提升流量变现收益。

5.jpg 

OPPO聚合对外开放的能力,构建移动服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统一的赋能服务。随着OPPO多终端生态的发展,移动服务平台将服务于更多终端场景,未来期待与开发者进行更丰富的合作,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应用服务。

OPPO服务生态深耕用户高频使用场景,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接入服务

OPPO服务生态整体月活超过3.2亿日分发超过3.3亿次的服务,每月快应用使用量级达到10亿。过去一年,OPPO对通勤和旅游这两个高频场景进行了深耕。

在日常通勤场景,OPPO在负一屏这些浅入口上提供导航、公交扫码及实时公交等服务,覆盖了开车、打车、公交、地铁等不同场景;在旅游场景上,OPPO提供了“想旅游、出发、到达、返回”的全过程服务,用户可以在全局搜索上查询旅游资讯和服务,在负一屏上获取购买的车票、机票等信息。未来,OPPO会继续探索美食、电商等场景,在合适的时间把服务给到最需要的人。

6.jpg 

然而,OPPO服务生态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和运营方式上的创新,从而与开发者一起为用户提供快捷使用服务。

例如,Breeno语音通过将语音和快应用能力打通,突破了传统卡片对开发者的限制,开发者可以自己开发符合自己需求的快应用,而快应用中的界面,交互,跳转等逻辑都可以做到语音控制。

7.jpg 

同时,Breeno语音还设立了“布谷奖”,将获奖技能与Breeno 语音的联合宣发,整合OPPO的营销传播渠道,和开发者一起共同打造经典行业案例。

8.jpg 

OPPO快应用则对开发者赋能进行了全面升级。例如,上线的小程序转快应用工具,可以迅速将小程序转换为快应用,转换率可达90%以上,转换快应用目前最快一周即可完成上线,是在开发者降低成本方面的重大突破。同时,还上线了快应用资源评分系统,针对线上所有的快应用资源进行不同维度的打分和评级,实现快应用资源质量量化,从而为开发者提供专属的优化建议,帮助开发者不断迭代快应用。

此外,Breeno语音、OPPO快应用等均已实现在手表端、电视端的运行。OPPO期望携手合作伙伴,支持更多的场景和终端,让服务随处可达,同时突破国界,助力海外业务的深耕。OPPO服务生态所提供的一站式接入服务,也将减少了开发者的接入时间成本,让服务分发覆盖多终端,并且提升服务的分发效率,为用户提供快捷使用服务。

9.jpg 

在开发者扶持方面,OPPO引力计划已经在应用与服务生态,扶持了3200多款产品,累计带来295亿次曝光和2.7亿的新增;在内容生态领域,也带来了超过57亿次的日均曝光。未来,OPPO会继续进行引力计划,与开发者合作共赢,并持续探索海外,为开发者提供出海解决方案。

生态的建设离不开与开发者、合作伙伴的融合共创。OPPO将持续探索生态的开放与融合,携手开发者与合作伙伴,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