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CFO:班课和个性化比例7:3才是K12的健康模式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0-3-10 16:17:16

原标题:朴新教育CFO:班课和个性化比例7:3才是K12的健康模式

3月5日,朴新19年财报发布,2019年朴新教育全年招收学生2872025人,相比2018年全年的1846349人增长了55.6%之多。有着这样招生规模的朴新,K13中小班课收入一直占K12总业务收入的70%-75%。朴新CFO王鹏坦言,一个比较健康的班课和个性化的比例是在七三开,甚至可以到六五比三五开。

目前教育行业现行模式几乎不外乎这几种,K12教育三种主流模式——大班课、小班课、一对一。当然如果细分线上线下的话还有像跟谁学的在线大班课模式。

早在17年,K12阶段在校学生人数就接近2亿之巨,拥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2008年至今,K12教育行业已进入成熟发展期,消费者愈发注重品牌、规模和服务质量。优质教学服务和出色教学结果对于机构来说也越发重要。

大班课模式以新东方为代表,小班课模式学而思为翘楚,其他大多数机构以一对一的个性化课程为主要业务板块。朴新教育则选用班课和个性化综合的方式、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在班课上实行小班化,而个性化学生则以小班课转化为主要获客方式。

对于K12阶段的学生而言,各地中考及小升初的标准并不统一,因此小班化可以更好的解决地区个性化需求或者叫本地化需求。小班课对于老师的教学能力、机构教研能力、师资管理能力等要求更高,但与此同时教学效果较大班课为好。

因为尽管个性化的单客收入较高,但个性化的盈利能力相对较弱,个性化客户如果不是从班课里转化,而是直接从市场获客,其获客成本会很高。因此朴新K12业务是以班课为主,再从中转化出有个性化课程需求的学生。

在线上方面,朴新教育也进行了积极布局。在19年开始在二三线城市试水网校,尝试在线小班课的规模化盈利。同时为线下班课学员进行线上的“周中加频”。

“周中加频”是朴新OMO的其中一款产品,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课程、服务的融合。具体做法是在平时的行课过程中,再在线上拓频2小时的课程。通过线上拓频的2个小时,校区在时间和物理空间上扩展了两倍。比如原有的二十次课程,改为线上十次课程、线下十次课程,大大提高了排课时间利用率和教室的使用率,加快了行课速度,有助于行课确认,也提升了学校的运营效率。而对于学生来说,周中加课有助于知识内容的巩固和理解,学习效果有显著的提升,因此,这一举措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产出的优异教学结果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机构口碑。

此外,周中加频优化了校区排课空间利用率,使得朴新在学习中心数量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收入实现快速增长。而线上教学能力的培养、经验的积累也有助于双师课堂模式的发展,将一线城市 优质师资加上本地老师的陪伴、答疑和督促作业,从而保证教学质量的最优以及练习质量和答疑的及时性。让3-5线城市的孩子在社区附近就能享受到全国一流的教育资源。

线上的布局发展也带动了线上引流课程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获客成本,增加了流量入口。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