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通化开幕

来源:吉林日报 发表时间:2021-12-19 11:56:56

12月18日,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通化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讲话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

12月18日,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通化开幕。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吉林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东北亚冰雪资源核心区,发展冰雪产业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契机,连续举办5届雪博会、连续5年推出“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白雪换白银”,推动“冷”资源变“热”产业。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建设冰雪经济强省,紧紧围绕把吉林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实验区的目标任务,积极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加快推进长吉都市冰雪与休闲度假集聚区、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集聚区、通化梅河冰雪融合发展集聚区、松原白城冰产业集聚区四大板块建设,全面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以冰雪科技、冰雪人才、冰雪商贸等相关产业为支撑的“4+X”现代化冰雪经济体系,着力打造一批世界级滑雪度假区,培育提升一批中等规模滑雪场,导入国际赛事、国际会议、康养休闲、文化艺术等多元品质业态,创新“小镇+滑雪场群”“冰雪+温泉”等发展模式,鼓励发展“冰雪嘉年华”等群众冰雪体育运动,努力走出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新路。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投资吉林,与我们在开发利用、市场对接、机制创新上携手合作,共同谋划建设一批冰雪项目,推动吉林冰雪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更好地把冰雪吉林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更大力量。

12月18日,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通化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到通化市冰雪产业示范新城,详细了解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景俊海、韩俊以及参加开幕式的重要嘉宾共同启动通化冰雪产业示范新城运营。世界旅游联盟主席、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通过视频致祝贺词。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致欢迎辞。开幕式现场播放了专题片《向往的冬天在吉林》,视频发布了第六届雪博会雪季新产品,视频连线第六届雪博会长春分会场、长白山分会场。与会人员一同视频浏览“云上雪博会”。

12月18日,第六届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在通化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到通化市冰雪产业示范新城,实地察看雪场整体建设情况。

景俊海、韩俊一起到通化市冰雪产业示范新城,观看高山滑雪演示,乘坐缆车沿途察看雪场设施建设,走进滑雪器材商店详细了解经营销售情况,要求雪场严格落实好常态化防疫措施,尽快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条件,让更多游客玩得安全、游得尽兴。景俊海、韩俊走进雪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得知各类产品需求旺盛、销售火爆,景俊海非常高兴。他强调,要把推介冰雪旅游和推广特色农产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形成口碑、塑造品牌、提升影响力,让吉林农产品和优质食品销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

开幕式前,景俊海、韩俊一起会见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酒店与度假事业部首席执行官丁长峰,北京融创集团冰雪公司总经理伊力等参加开幕式的重要嘉宾。

开幕式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近87万。省领导胡家福、阿东,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活动。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