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2-4-8 14:44:35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胡天云 男,1959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广西临桂胡氏中医诊所负责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医药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难治病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专家委员、北京百年浩瀚中医研究院中医肿瘤肝病专家等职务。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胡天云主任祖辈是世代中医,在战乱时期由江西行医到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并落户。他出身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酷爱中医。

1968年-1975年在家传老中医师胡家字、胡冒明祖医师教诲下,刻苦学习中医理论基础知识,学习中医药性,中医配剂,脉决学,学习《伤寒论》,学习内科疾病诊断学,学习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妇儿科学,肝腹水,肝肺肿瘤辨症诊断学。

1976年-1978年跟随鼻星泰金旺老中医学习跌打损伤,骨伤接骨扶正手法,无名肿毒,烫伤科熬膏制做技术,快速解决消肿疼痛一系列临床运用。

1980年一1983年跟大姨夫阳宝君老中医深造学习疑难杂症,皮肤疾病,蛇伤科医治排毒技术。

1979年在县中医院参加中医考试,荣获个体医生行医证书。

1980年在家传中医诊所坐诊看病、号脉、开处方。

1993年-2011年在父亲战友的医院中指导中医与配剂临床技术操作。

2015年接受中国东方栏目新闻关注CCTV新闻见证并颁发胡氏诊所匾牌证书。

2017年参加广州基层培训、中医临床操作、实践和荣获中华特色名医荣誉证书。

2019年荣获北京百年浩瀚中医研究院、中医肿瘤肝病专家荣誉证书并颁发牌匾。

2020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健康专家委员、华医健康顾问副主任委员证书并颁发牌匾。

2021年荣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医药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荣誉证书。

2021年元月经上级批准需要,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培训部会议同意,由胡天云任基地主任,设立批复《中医康复理疗技术传承培训基地》并开展日常工作。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胡天云主任继承祖辈传承医学,运用阴阳五行、四诊八纲、五脏六腑,结合人体八大系统原理诊断疾病,擅长运用中草药治疗:肝肿瘤,肺肿瘤早中期,肝腹水,乳腺结节,乳腺肿瘤,子宫糜烂,子宫肌瘤、癌症,风湿,类风湿,肩周炎,腰椎间盘实出,坐骨神经痛等疾病。他所研发的胡氏消肿瘤、泄肝腹水汤丸技术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基金管理办公室的认可,并颁发医学科研成果证书,科研成果登记号:QG565806N,自配的其他清热解毒祛湿水及消肿止痛等中药方剂,效果也非常显着。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从事中医诊疗工作40余载,胡天云主任从生死线上抢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使无数家庭重获幸福和欢乐,深受患者赞誉,收到全国各地送来的锦旗多达两百多面。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胡氏中医诊所在当地也拥有非常好的口碑。

妙手仁术济苍生——粤西名医胡天云

"孜孜不倦求医道,治病救人济苍生",这首诗句是对胡天云主任40余载救人无数,孜孜不倦服务广大百姓的真实写照,白天给患者细心治疗,晚上还不断研究患者的资料、写记录、作总结,探索医学专着。在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文化的今天,胡天云主任一直秉承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为中医药事业做出着贡献。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