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派宠物医院首档宠物医疗观察类纪录片《萌将当关·绿色健康码》登录B站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12-31 16:04:02

2022年的平安夜,瑞派首档宠物医疗观察类纪录片《萌将当关·绿色健康码》登录B站。《萌将当关》聚焦宠物医疗视角,呈现宠物、医生、主人之间的情感联系,从三个不同维度展现真实的人宠关系。纪录片贴身跟拍宠物医生的工作日常,与“宠物患者”亲密接触,和宠物主人暖心互动,全方位记录了人与动物之间真挚的情感故事。也传达瑞派科学养宠,负责养宠的理念。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1.83亿用户在B站学习。今年6月,泛知识内容已经在B站PUGV视频总播放量中,占比达到了49%。B站纪录片累计观看人数已经达到了1.3亿,累计时长超2.5亿小时。这个数字在传统纪录片行业几乎是难以想象的。据2019年《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统计,90后和00后已经成为当前纪录片的主要受众群体,B站的用户主体,也就是中国的年轻一代,他们普遍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优越的物质条件。据报道,截至今年第二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37亿,86%在35岁以下,50%在一二线城市,这一群体画像也与养宠人群高度吻合。

镜头真实展现三家不同规模、不同风格的宠物医院,选取极富个人特色的宠物医生和萌宠作为主角出镜,展现他们与宠物、与宠物主人的故事。截至目前,《萌将当关·绿色健康码》第一集【出圈中医馆】、第二集【兔子得吃窝边草】已经上映。以极具特色的中兽医、异宠之间的故事渗透爱与被爱的核心内涵,显露温暖治愈的节目底色。

在第一集【出圈中医馆】中,我们可能会惊叹宠物也能针灸?也能用中药?也能采取中医疗法?不要惊讶其实这在宠物医疗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中医治疗在临床上,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就是针灸治疗,再加上TDP也就是特殊电磁波治疗,以及激光治疗,这些是中兽医重点的三个疗法。宠物临床上针灸多用于疼痛性疾病,例如疼痛性就是腰痛、背痛、浑身疼,最具代表性的病例就是椎间盘突出、瘫痪等。在瑞派宝发宠物医院深度治疗瘫痪是主要特色之一,平均每日都有瘫痪病例慕名来看诊、治疗,经过医院治疗的宠物瘫痪、椎间盘突出问题在临床治疗中能够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上万例病案中康复率高达95%以上。

第二集【兔子得吃窝边草】所谓异宠是非传统宠物,以爬行动物、节肢动物、昆虫、两栖动物和啮齿类小动物为主,最先出现于欧美和日本,之后进入我国的港澳台地区,并在近年来逐步进入大陆市场,彻底打破了猫、狗、鸟、观赏鱼类、花卉所构架的宠物市场传统格局。形形色色的小动物,炒鸡萌!

《萌将当关·绿色健康码》在观众共情之下表示,从宠物医院这一特殊视角看到了真实的人宠关系,在形形色色的故事中感受到了责任与陪伴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深入宠物医生生活,感受他们工作之外的温馨日常。节目以宠物医疗为切口,展现宠物与宠主、医生之间的人宠百态与相互陪伴的情感关系,呼吁科学养宠,传递爱与被爱、共同成长的核心价值,见证更多治愈故事与动人瞬间。2022瑞派也将与您在B展《萌将当关》不见不散!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