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怎么就脱离控制了!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9-24 16:40:59

视网膜视部常简称视网膜,为一层柔软而透明的膜,紧贴在脉络膜内面,有感受光刺激的作用。

我们之所以能看到万事万物,是依靠光通过晶状体后在视网膜上成像。当它发生变化,并不是说就整个视网膜掉下来,而是视网膜的感光层和色素层之间的脱离,打个比方,就好比墙纸和墙壁之间的脱离。但因为视网膜是眼睛成像的重要部位,脱离后会明显影响视力,拖延不治疗会导致完全失明。

那是什么会造成了视网膜脱落?以下几个常见问题,是大家可以进行日常注意的。

高度近视,超过600度以上的近视,是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的。高度近视眼球比正常眼球眼轴长,度数越高眼轴越长,眼轴变长之后会拉引视网膜变薄,视网膜变薄之后发生裂孔、脱离的概率就会相应增加。

眼外伤,眼外伤会造成视网膜的脱落。眼外伤可能导致视网膜裂孔,在挫伤中,撞击运动的瞬间可使眼球暂时变形,眼球壁和里面玻璃体发生晃动分离,容易产生视网膜脱离。穿孔性外伤有可能当场就直接造成视网膜脱落,也可能因为后期玻璃体增殖导致牵引性网脱。

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疾病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甚至可能有遗传性视网膜脱落。玻璃体视网膜交接处瘢痕组织牵拉使视网膜脱离。

而我们无法控制的年老带来的视网膜脱离,以及视网膜变性,需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注意眼健康来防治。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樊映川院长提醒大家,视网膜脱落是可以被发现的,视网膜出现裂缝或者破损时,眼前可能会出现闪光感、大量“飞蚊”等视觉症状。此时尚未脱离,及时进行激光治疗就可以避免视网膜脱离的发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