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专家直播解读个人投资理财的道与术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21-1-27 17:04:48

2020年公募基金市场迎来投资大热潮,很多“小白”基民跑步进场开始投资理财之路。进入2021年,作为个人投资者,如何理性地进行投资?1月27日,苏宁金融财富学院邀请苏宁金融集团北京分部总经理陈华,以直播的形式为大家解读个人投资理财的道与术。

据了解,陈华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在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十篇,参与两项国家金融标准的制定并署名,具有12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工作经验,2016年12月加盟苏宁金融集团,历任苏宁金融集团O2O金融中心副总经理、南京金融分部总经理,现任苏宁金融集团北京分部总经理。

个人投资理财的道是什么?陈华认为是初心+本质+规律+方向。个人投资者应坚守投资理财活动的初心,目标定位于资产的保值与增值和风险的保障与对冲。投资理财是副业不是主业,不要期望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致富或暴富。同时该认清理财资管产品和保险产品的本质,理财资管产品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而不是债权债务关系,不应该也不允许保本保收益,收益与风险均来源于其所投资的资产。要掌握理财资管产品风险收益对称规律,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投资理财前还应看清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风口导向。

个人投资理财的术是什么?陈华认为是知己+知彼+战略+战术。个人投资理财首先应该正确认识和评估自身的理财投资专业能力,并且正确认识和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谨慎甄别理财资管产品的发行和代销机构,关注理财资管产品的分类和底层资产投向,关注理财资管产品的风险等级。然后制定自己的投资理财战略,建议保险保障与投资理财并重,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购买超出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此外,陈华还对怎么买保险,怎么买固收理财资管产品,怎么买公募基金,怎么炒股票也会结合自己经历一一解读。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在苏宁金融APP财顾频道-财富学院回看直播。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