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马博士团队技术指导,广西万亩檀香种植更容易成功

来源:大河健康网 发表时间:2019-9-12 14:47:12

檀香,属于欧洲槲寄生植物家族,这种类型的植物主要生长在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夏威夷和其他太平洋岛屿。檀香木特别珍贵,其木材和檀香精油都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因此,檀香可以用于香水、化妆品的制作。印度白檀,俗称檀香,由于其特殊的性质、广泛的用途,成为市场抢手的檀香品种。

时至今日,檀香树的价值已被广泛了解并认可,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沉淀,人类对檀香需求的不断增加,促使檀香树的价格持续飙升,越来越多人开始种植檀香树。

万亩檀香8.png

所以,为什么要种植檀香树?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檀香树名贵,其种植林下产业经济效益高,种植回报收益要远远高于一般经济林。具体表现在,檀香树是半寄生植物,林下套种名贵中草药,如“金钱草”,在檀香树未成材就已经有收益了,这是一方面。另外,套种香茅等可以提取香茅精油,也有非常大的经济收益,成长了两年的檀香树,可以采摘檀香茶叶,这又是檀香树的另一种经济效益。

万亩檀香9.png

檀香茶,它并不像我们传统意义上喝的茶,是因为它没有那么复杂的工艺,但是檀香茶的香气和功效是普通茶不能比的。

广西万亩檀香种植,过程中采用的鲜嫩檀香叶嫩芽,经过巧手天工烘炒而成的顶级檀香茶,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达三十多种,其中的y-氨基丁酸含量丰富,还有稀缺的牡荆素、异牡荆素等。总的来说即使檀香茶,茶香怡人,口感清滑,茶色明亮,温润甘甜,长期饮用檀香茶不仅能修身养性、消除疲劳、增强体质,还能理气、健胃、消脂降压,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又适合长期饮用的绿色饮品。

如此好茶,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较之一半的茶叶,檀香树采摘而得的檀香茶更有经济效益。

万亩檀香10.png

还有,它一年四季的开花结果,养蜂产生的檀香蜂蜜也有很大收益,檀香蜂蜜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东西。这里所说的檀香蜂蜜是蜜蜂采集檀香花,酿成的蜜,一般情况下,5~7月份是檀香花盛开的季节,可以换来一年中最好的夏季檀香蜜,纯度和甜味是蜂蜜中最好的。食用檀香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所以,广西万亩檀香种植的发展前景已经很明朗,相比一般局限于材林、薪炭林或观赏价值的经济林木要好得多的它,充分发挥出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就种植的过程中,在短期内,广西万亩檀香种植就能发挥出奇强大的经济效益,这一点也受投资商赞赏。

最重要的是,在种植事业上,广西万亩檀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中科院马国华博士团队技术指导,让更多檀香树得以成活长大。也因为他们团队有近50年两代科学家的持续研发成果经验,得以缩短檀香树种植的成材时间。这一技术支持,让广西万亩檀香项目在整个市场行业中表现出了其极大的优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 版权所有 大河健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编辑QQ:3119872820